close

【回頭不難】是一部詳細敘述酒店公關小姐在酒店上班的長篇原創小說。其中

 

有苦有樂,有不為人知的心酸,也有讓外人羨慕的事情。強哥藉著女主角在

 

當過酒店公主酒店領檯,最後下海當酒店公關小姐,也跟酒店客人同居過

 

的各種角色,最後如何從絢爛歸於平淡,十幾年的精采故事,詳細說明酒店

 

態,也大膽的剖析酒店的光明與黑暗面,希望已經在酒店上班酒店公關

 

姐,或者正準備到酒店上班的女生看完之後能有一點啟發,清楚的知道自己要

 

什麼,在五光十色的酒店不會迷失自己的方向,不會忘記來酒店的初衷,隨時

 

可以回頭。

 

故事所有人物、情結都是虛構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18

 

 

 

 



《第五十四》

 

 

 

PETER有一段時間沒見到Emily了,見到他就關心的問了一些事情,Emily只是請

 

他別擔心,一切都很順利。

 

Emily拿了五十萬還給PETERPETER堅持不收的說:「我並不需要用這筆錢,

 

妳家裡正是需要用錢的時候,妳不用急著還我,而且我也沒有要妳還的意思

 

呀?我甚至還覺得自己很沒用,只能幫這些錢…」Emily說:「你想的我都懂,

 

你的心意我更明白。可是我家裡的事情都處理好了,本來就該還你的錢就該還

 

你,就算你目前不需要用這筆錢,你也應該拿去還給你辛苦工作的媽媽,而且

 

你現在剛到公司上班,不要欠公司錢,免得矮人家一截。」PETER很急著說:

 

「妳說的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,更沒有所謂還不還的問題,我…我是心甘情願

 

的…」最後很小聲的說:「對自己心愛的人還分什麼…?」Emily假裝沒聽到最

 

後一句,只是緊緊抱著他寬厚的胸膛說:「你就收下好嗎?不要讓我欠你太

 

多…」PETER急著說:「哪有什麼欠不欠……」一句還沒說完,Emily雙手勾住

 

她脖子,把他拉下來,用嘴唇堵住PETER的嘴,不讓他繼續講下去……。

 

兩人深情卻又止乎禮擁吻了快一分鐘。Emily說:「我下星期二就要走了,連我

 

自己都不能確定什麼時候能回台灣見你,所以我請你這幾天請假陪我,難得的

 

幾天我們就不要再講那些俗氣又煩人的事情,天大的事都以後再說吧!我想讓

 

這幾天成為我見不到妳的時候,最美好的回憶…」PETER沒有說話並不是不同

 

意,因為很多話是不必說的。

 

Emily興高采烈的說著她的計畫:「明天我們先去高雄看妳媽,然後去墾丁住三

 

天。我高中的時候跟同學去過一次,雖然好喜歡那裡,一直都沒機會再去了,

 

雖然現在冬天去不能游泳,可是去南部曬曬冬天的太陽,也會讓人舒服得很,

 

我們還可以去佳洛水、恆春走走…。」PETER說:「好呀!那些地方我都很

 

熟,我還可以陪妳去左營、高雄玩玩。」Emily開心的像是明天要去遠足的小朋

 

友,也像是邀功的說:「我已經訂好墾丁的飯店,也租好車子了,明天早上我

 

們到高雄就直接去拿車,然後先去看妳媽媽,然後妳媽媽、弟弟有空的話也可

 

以跟我們一起去墾丁,然後……唉呀!我好開心喔!!」PETER也被感染了那

 

分開心,附合著說:「好,我們好好的玩他幾天幾夜!」

 

夜深了,Emily本來以為PETER會留下來,可是讓她有點小失望。PETER要走的

 

時候,Emily拿出她這間小套房剛剛重新簽的租賃契約跟PETER說:「你不要再

 

住那間又小又不方便的學生宿舍了,你現在是大公司的工程師、設計師,別再

 

委屈自己了。這間房子我已經簽了三年租約,租金也全付清了,等我走了以

 

後,你就搬來我這間套房住,也等於幫我看房子,免得我以後回台灣沒有落腳

 

處。」PETER本來想說什麼,但是為了順她的意,他只說:「好,我會把房子

 

維持的很好等妳回來,或者過兩年我跟房東買下來送給妳!」Emily聽了大笑

 

說:「好喔!這是你說的喔,我等你…!」

 

雖然是初冬,但是高雄的太陽讓人一點都感覺不到是冬天。EmilyPETER中午

 

前就到高雄,大大的太陽讓Emily壓抑幾個月的陰霾一掃而光,她頭髮綁成簡單

 

俐落的馬尾,穿著牛仔褲,長袖T恤,一件外套,到了高雄就把外套脫掉綁在

 

腰間,邊走邊跳、邊玩,更顯得青春洋溢、純真無邪,旁邊陪著高大英挺又陽

 

光的PETER,一路引來許多路人的羨慕眼光。

 

PETER開著車子一進左營海軍眷村,Emily開心好奇的東問西問,PETER特別繞

 

到以前唸書的國小、初中、高中,一一介紹,到了PETER家的時候,Emily發現

 

眷村裡的每一戶人家的大門幾乎都是敞開著,PETER家的大門也是大大開著,

 

PETER說:「眷村就是這樣,人情味超濃厚,晚上睡覺不關門也不用擔心。今

 

天誰家做什麼菜,全村的人都聞得到,誰家打小孩,村子也都知道。」Emily

 

說:「哈,太好玩了!那不就都沒秘密了?」PETER說:「是呀,沒什麼秘

 

密,可是卻也無形中有一股約束的力量。」

 

PETER媽媽為了Emily今天要來,特地不開店做生意等Emily來,一見到Emily就熱

 

絡親切的拉著她坐在乾淨素雅的小客廳,坐下來後手還牽著捨不得放,高興的

 

說:「唉呦,我常聽PETER這愣小子提起妳,我催著她帶妳來家裡玩,今天可

 

是讓我盼到了。」「這小子還真有眼光,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姑娘呀?難怪臭小

 

子都看不上村子的其他姑娘。」「臭小子有沒有欺負妳呀?對妳好不好?他欺

 

負妳就跟我說,我替妳作主,我揍他…」「家裡還有什麼人呀…?」PETER

 

真的是很開心,一堆批哩啪不停的問話,一時間讓Emily只有乾笑,PETER在一

 

邊也很尷尬的說:「老媽,人家剛進門,妳問這些很尷尬耶,而且我們肚子餓

 

了…」PETER笑盈盈的說:「哪會尷尬呀?我一見Emily就投緣,我想把所有的

 

話一次說完呀!」Emily連忙說:「不會的,伯母好親切,感覺像我第二位

 

媽…」PETER媽媽聽了更是開心的笑不攏嘴說:「好好好,真是我的福氣…」

 

接著進去廚房端了一碗事先準備冰鎮的木耳蓮子湯給Emily說:「外面熱,先喝

 

著,我去弄吃的,馬上好喔…」Emily喝著微甜不膩的甜湯,除了甜在心理,還

 

感受到一份濃濃的幸福。喝完一碗甜湯,食慾也來了,真的感覺肚子餓了,這

 

時候PETER媽媽在廚房說:「傻小子,來把麵端出去…」PETEREmily應聲馬

 

上起身去廚房幫忙,PETER媽卻強迫Emily坐在餐桌等,只准PETER幫忙。

 

PETER媽中午準備了牛肉麵跟兩樣小菜,坐在餐桌陪著她們邊說著:「中午先

 

隨便吃點,吃飽了讓傻小子陪妳到處玩玩走走,晚上回來我做拿手菜給妳嚐

 

嚐。」Emily連忙說:「伯母別麻煩,隨便吃就好,我不挑食的…」PETER

 

說:「不麻煩的,妳快先吃…」EmilyPAUL的餐廳待了很長一段時間,在酒

 

店上班的時候也陪客人吃過很多美味佳餚,可是眼前這碗牛肉麵,只吃了一口

 

卻讓她感覺從所未有的好吃,好吃得讓她一時間只會說:「好好吃,好好吃,

 

怎麼這麼好吃?」PETER媽開心的說:「真的好吃嗎?」「呵呵,外面有錢吃

 

不到喔!這是清湯紅肉的牛肉麵。」PETER媽媽從昨天就用牛大骨小火熬湯,

 

沒有放任何辛香料熬了快24小時,再用最細網紗布濾了六次,湯的顏色呈現自

 

然乳白,起鍋裝碗的時候放少許的鹽巴提味,喝進嘴裡只有濃郁原味的清香甘

 

甜,紅燒牛肉是用台灣黃牛的腱子肉,滷成閃亮朱紅色,切片擺在碗裡顏色,

 

讓人垂涎三尺,肉型看似平整,吃進嘴裡Q彈有勁,可是卻一咬即化,汁多夠

 

味,麵條是PETER媽自己和麵、桿麵切成的家常麵,彈牙有勁卻不黏牙,配上

 

一碟親手醃漬的崗豆,一碟清爽四川泡菜,正好可以解油膩。Emily只有說著:

 

「好吃,好棒!」PETER邊吃邊說:「媽,妳以前都沒做給我吃過…」食量不

 

大的Emily吃了整整一大碗麵,PETER毫不客氣的吃了兩大碗半,兩盤小菜全部

 

見底。

 

 

 

★未完待續

 

 

 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 

利亞FB圖像  

 

 如何與我聯絡:

 

利亞酒店集團娛樂公司

 

利亞娛樂經紀公司經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天

 

24H諮詢電話 0931-711-161

 

手機LINE帳號 191554

新賴QR扣.   

 

手機微信帳號 G1191554

 IMG-20141030-WA0008  

 

雅虎即時通 G191578

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leah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-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