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酒店經紀小天-酒店小姐的上班前奏曲

 

酒店也許是一般人不太能接受的行業及地方,對酒店有一

些刻版的印象,大多都認為會做酒店小姐都是愛慕虛榮,

跟黑道脫不了關係,且一旦做了就無法自拔.....等等這些

都是一般人的印象..但非全然!在這告訴大家一些酒店小

姐應有的基本概念。

 


壹..心理的準備

 

多數人總認為會在酒店上班的小姐都是愛慕虛榮,物質的

誘惑而拜金,其實,實情並非都如此!大部份的酒店小

姐,都是背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,不得不向現實低頭,才

進酒店上班。也許,酒店工作並不是最好的辦法,但是,

它就是一個管道 "一個快速賺取金錢、快速解決經濟窘境

的管道 "。很多剛新進酒店的新小姐,心裡總會想著:

「我沒做過酒店,我好害怕…」 其實,要進入酒店上班

前,心理的建設是最重要的。要事先設想著,進入這行會

有什麼狀況,例如遇到客人的嫌豬手和汙辱的言語....等

等都要先有會遇到的心理準備。

 


貳..EQ的管理

 

酒店上班中的小姐要有著相當良好的EQ,因為每個男人去

酒店喝酒的目的、心情都是不同,所以酒店小姐理所當然

是遇到不同的客人,而如何調整自我的EQ是重要的,酒店

裡會有好客人但是很少,且多半是遇到讓自己心裡不舒服

的客人,而酒店小姐們還是得繼續為客人服務,妥屈自己

吞,不能喜怒形於色,因為這就是工作。所以情緒(E

Q)上的管理就很重要,適當的發洩很好,但不可借用藥

物或過度的發洩反而害了自己。

 

參..目標的確定

 

必須要清楚的知道 "我來酒店上班的目的、我的目標 "

一旦知道自己來酒店上班的目的,就會更有動力,畢竟大

家也都知道在酒店上班並不是長久之計,能夠早點離開不

再受這些自以為是的男人的氣當然要早點離開,所以給自

己訂一個目標,是激勵自己,也是提醒自己什麼時候可以

不用再理會這些醜男人,而且來酒店上班,大部份都是因

為金錢因素,無論是負債、想存錢、家裡需要、想完成自

己的夢想…所以給自己定個數字或時間。例如:有負債

的,可以先想想,我把負債還完就離開酒店還是繼續存到

一比錢?我要花多久的時間把債務還完?還完後,我還想

再存一筆錢,我想花多久的時間,存到多少錢?若沒有債

務在身,那問題就更單純了。或者是不管是買房子給家

人、出國留學、開店自己當老闆,等等…我該花多少時間

來存錢?想存多少錢?時時提醒自己的目的和目標,來督促

自己更快達到目標、完成目的。

 

肆..價值觀的堅持

 

酒店內,不可否認的,多少都存在著價值觀偏差的小姐。

價值觀的偏差,有些是自我心態的因素,而有一些卻是受

到同事間的影響,仔細想一想…為什麼做過酒店的小姐,

之後,很難再做其他工作.因為人有隋性,當然,也會影

響到價值觀的改變。這就要回到前面所說的,來上班的目

的與目標了。如果漫無目的的一直在酒店做下去,久而久

之,習慣了這樣高所得的收入,沉迷於其中,就很難脫離

這樣的環境了。酒店就像打(越戰)時的古柯鹼,當有人

需要它的時候,它是拿來救命用的,但是,妳的意志如果

不堅定,被慾望所控制,那麼這樣很可能就會害了妳一

生,這也就是水可載舟,亦可覆舟的道理,人對金錢的胃

口,只會愈來愈大,所以啦~正確的價值觀是最重要的。

酒店小姐滿懷理想的帶著一筆錢,離開酒店,我相信這

是所有正派酒店經紀人最想看見的!要怎麼堅持呢?其實

就是控制妳的開銷在一般上班族的薪水範圍之內也可以說

成:工作是酒店小姐但生活是一般上班族這樣就可以堅持

自己的價值觀,往後離開金錢觀念也會比較正確。

 

伍..生涯的規劃

 

其實,來酒店上班也算是生涯規劃的一種。因為酒店小姐

可以將來酒店上班當作一個生涯規劃的踏板還債務,存筆

錢,買房子,買車子,籌學費,都屬於生涯規劃不是嗎?

但我是建議各位酒店小姐雖然還在酒店上班,不過,並不

要因為身邊有充足的金錢,就安於現狀,不只是要向錢看

齊,更要向前看。要趁著休假或有空的時間,找個自己有

興趣的事物來學習,多看一些不同領域的書籍,以增加自

己的內涵及素養和知識。為自己未來的路做打算,且也可

以幫助到酒店小姐和客人之間的應對跟酒店客人更有話題

可以聊,爾後離開酒店的環境,也可以增加和不同領域的

工作者有交流的機會。

 


以上的論點,我想,多少對一些正想到酒店工作的

或是即將離開酒店這個行業的女孩子們多少都會有點幫助喔

 

99995  

<酒店經紀小天-妳不勇敢,沒人能替妳堅強。>

 

 

 

 

利亞FB圖像  

 

 如何與我聯絡:

 

利亞酒店集團娛樂公司

 

利亞娛樂經紀公司經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天

 

24H諮詢電話 0931-711-161

 

手機LINE帳號 191554

新賴QR扣.   

 

手機微信帳號 G1191554

 IMG-20141030-WA0008  

 

雅虎即時通 G191578

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leah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-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